當和尚遇到鑽石

參考資料:項慧鈴譯(2001)。麥可.羅區格西(Gesge Michael Roach)原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和尚遇到鑽石
(可點選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The diamond cutter: the Buddha on managing your business and your life)。臺北市:橡樹林。

內容簡介:

1.作者簡介:佛學博士+鑽石商人

  羅區格西(Gesge Michael Roach),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前夕,父母兄弟驟逝,對生命起疑,到印度色拉寺研讀佛學。

  在印度待了21年,獲得佛學博士的格西學位。回到美國經商,結合世法與佛法的修行考驗,以金剛(鑽石)修金剛(經)。

  創立安鼎國際鑽石公司,是紐約首屈一指的和尚鑽石商人。

2.作者最重要的思想:心理銘印

  我們所有的概念與行動,皆受到業力--即心理銘印的影響。

 來源:金剛經--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。 

3.心理銘印: imprint

   (1)把你的心想像成一台錄影機,你的行動、言語、思想都會被自動的錄下來,這就是心理銘印。

   (2)銘印植入心理的速度是每一彈指65個銘印,也就是每一秒65個。

   (3)心理銘印會像一顆種子,在我們心田變成一棵大樹,大大影響我們的行為結果。

4.銘印作用:不由自主的影響我們

   (1)老闆令人厭惡或討人喜歡,皆由心造。

       儘管一切皆是心的作用,但卻不是出於自主。

       而是在我們的心中,有一個東西迫使我們產生那樣的觀感;

       那是銘印作用從潛意識進入意識層面的結果。

   (2)沒有一件事比不求回報地幫助他人,更能在隔天的工作,賦予你更多的力量。

      好的銘印,值得一試喔!